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研讨会

胜利闭幕

 

 

由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主办,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研讨会”于20101029-30日在石家庄市美丽华大酒店胜利召开了。

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崔慧先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张海林教授致开幕词,学会挂靠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教授致欢迎词,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路长林教授致贺词。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李春岩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科技处韩梅教授莅临指导。来自全省300多人参加了本届学术盛会。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诞生只有两年,在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挂靠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理事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为我省开展神经科学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继续教育,提高神经精神疾病的诊疗水平,宣传和普及神经科学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我省神经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提高神经精神疾病诊疗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会也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完成部分会员加入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的工作。并积极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的各项活动。

在众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术会议已成功举办了两次。学会2009726日召开了河北省神经科学发展院士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孔祥复、香港大学苏国辉、中科院陈霖、郭爱克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春岩院士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是河北省神经科学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为国内从事神经科学、脑老化与认知、神经生理等临床及基础研究人员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所以神经科学学会的学术活动已经发展成我省医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盛会。本届会议在继承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促进基础科研与临床相结合,邀请国内外著名神经科学专家莅临讲学, 本次会议以脑血管病和精神障碍为主题,就“脑血管疾病的预防”,“精神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等内容进行专家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长第二军医大学的路长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李春岩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鸣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旭光教授,北京安定医院蔡焯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中心王学义教授。目的是介绍神经科学相关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最新成就,介绍国内神经精神疾病的新进展,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经验交流。通过促进学术繁荣,追求学术共识,力争开拓崭新的学术思路,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促进我省神经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与会代表自始至终保持良好的会场秩序,讨论热烈,气氛和谐,科学、严谨、求实的学风令人感动。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与国内一流专家的学术交流,为参会代表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契机与平台,必将对我省神经科学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本届大会是一届收获的大会、是一届胜利的大会!之所以大会能够成功举办,是因为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的大力支持,各位理事的积极参与,在整个筹备过程中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北京顺德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深圳信立泰药业有限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的资助。共同为我省神经科学事业的发展携手合作,为提高我省人民健康水平再创佳绩。

大会评选出青年优秀论文23篇。并当场向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四次学术研讨会于2013年将在美丽的张家口市举办,让我们期待着再次相聚张家口。

最后,张海林教授宣布:“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三次学术研讨会”闭幕!

 

|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