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工作计划和要点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在新的一年里将认真贯彻中国科协“十七大”的精神,围绕为河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服务,为普及神经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而开展工作。学会以会员为主体,遵照学会的宗旨,实行民主办学会,不断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学会在2010年努力的方向是:(1)完善会员管理制度。(2)组织神经科学相关课题的申报,提升河北省神经科学科研水平。(3)加强神经科学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4)协助相关机构,培训从事神经科学专业人才。(5)积极参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的活动,提高学会在全国的影响力。
    按照宗旨和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2010年主要工作将围绕以下方面张开:
1、进一步加强学会和专业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完善会员发展与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和成立专业委员会,通过各种方式扩大神经科学工作的影响。
2、积极发展个人会员和团体会员,根据目前我省神经科学科研工作底子薄的情况,适当放宽会员入会条件,凡是热爱神经科学事业,积极参与神经科学活动,具有大专文化程度的科技人员都可入会。
3、努力为会员服务,与会员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按照“会员优先,会员优惠”的原则满足会员需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学会对会员的吸引力。
4、筹备学会网站建设, 充分利用学会的网站为广大会员搭建更加快捷、高效的的学会信息传达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通过网络这种形式更加广泛的宣传普及神经科学知识。通过这一现代科技服务载体,定期发布理事单位和地方活动的各类信息,扩大学会的工作空间,加大与会员的密切联系,增强学术交流,提升学会形象,扩大学会的影响力。
5、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根据需要联系一些国内外专家举办专题培训班与研讨班,为会员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机会,提升我省神经科学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我省精神卫生事业长足发展。学会初步定在今年召开学术大会。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项目,提高我省神经科学科研和临床医疗水平。
6、启动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发展会员单位之间和会员之间开展跨区域和跨单位的研究协作。 
7、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如(1)要求广大会员加强神经科学科普宣传工作,积极撰写科普文章,提高全民的科普知识。(2)组织开展各种知识讲座,特别是对重点人群,如青少年,妇女,老年人等,采取健康大课堂等形式,不定期举办讲座。(3)已经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开展义诊和睡眠卫生宣传活动。在帕金森病日、老年痴呆日、世界精神卫生日等举行形式多样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总之,学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不断拓宽学会工作领域,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会员为本,本着民主办会的原则,为广大神经科学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的平台。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
                                                   2010年3月29日
|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    查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