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一届第五次在石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4年2月17日17:00-18:30
地点:河北医科大学西教学楼10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张海林、崔慧先、顾平、郭力、刘俊艳、张建新、柴锡庆、高维娟、田庆宝、贾庆忠
请假人员:李文斌、石葛明、王维铭、王学义、刘怀军、范振增、刘青蕊、吕佩源、任雷明、常彦忠、王洪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就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及换届的若干问题,经过与会理事的热烈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1、第二届学术会议定于2014年6月21日(周六)在石家庄召开, 届时将完成部分理事的换届。
2、按照学会章程,理事长、秘书长可以连任两届,到期推荐、选举后完成换届。副理事长无届期。
3、理事长当选时年龄不能超过65周岁。
4、按学会章程规定学会每五年一届,换届时将补充或更换1/3理事成员。本学会可以设名誉理事,条件为: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对本学会工作有贡献,不再继续担任理事者,经常务理事会批准可聘任为名誉理事,任期为一届。目前可能意义不大,也可以不设。
5、目前学会工作主要由理事长和秘书长承担,没有必要设置常务理事长之职。
6、按照以往学会规定,换届后,担任不同职务的理事仍然需要继续交纳会费:理事长1000元,副理事长800元,常务理事500元、理事300元。
7、关于学会理事自动弃权的说明:召开理事会议时连续两次无原因不请假、不参加学会组织的会议的理事应首先视为自动放弃;未缴纳会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8、学会章程中对理事会的换届人数应在三分之一做出明确规定。
9、因为工作的需要,学会换届时将商议聘任贾庆忠同志为学会副秘书长。
10、2014年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第二届学术会议,初步聘4人做大会发言,讲座内容涉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临床药理,临床病理,临床影像等方面最佳。
11、关于学会的分支机构(二级学会),理事们各抒己见,达成以
下几点意见:
1)鼓励成立二级学会,有助于学会的发展壮大,有助于相同专业人员交流。但分设分枝机构的成立要有严格的程序,不能盲目扩大,影响学会正常发展。
2)二级学会的名称要规范,要参考国内同行或其它学会经验,避免涉及的面太窄,要考虑国家是否有此类学会,需要进一步检索。
3)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二级机构的审批制度:比如二级学会先成立学组,试运行三年,试运行期间每年须有一次学术活动,报学会备案。分支机构经常务理事会批准后执行。实行委员制,分支机构由正、副主任2~3人及委员30~50人(含主任、副主任),秘书1~2人组,主任委员必须是学会理事。经理事会审批同意,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批准并经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备案后开始工作。
在本次会议上,与会各位理事热烈发言,充分交流了意见、建议和看法,取得了圆满的成果,为学会的进一步发展垫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北省神经科学学会
                                                                       2014年2月19日

 

| 发布时间:2014.04.21    来源:    查看次数: